台灣蘋果日報紙本18日停刊 資遣326人

壹傳媒集團昨宣布,因營運上虧損持續,將於五月十八日起停刊紙本《台灣蘋果日報》。(記者鹿俊為攝)

壹傳媒集團昨宣布,因營運上虧損持續,將於五月十八日起停刊紙本《台灣蘋果日報》。(記者鹿俊為攝)

 

〔記者凌美雪、蔡亞樺/台北報導〕壹傳媒集團昨宣布,因營運上虧損持續,將於五月十八日起停刊紙本《台灣蘋果日報》,集中資源發展《蘋果新聞網》。《蘋果日報》社長陳裕鑫表示,目前八○一名員工將資遣三二六人,留任四七五名;訂戶方面,則將會陸續掛號郵寄說明退款事宜。

《蘋果》即時新聞昨天傍晚刊出《台灣蘋果日報》給讀者的一封信,表示「十八年前的五月二日,台灣SARS疫情最嚴重之際,《台灣蘋果日報》宣布創刊。如今造化弄人,新冠肺炎在台灣進入社區感染,造成疫情全台恐慌之時,今天要向各位讀者沈痛的宣布:《台灣蘋果日報》紙本在五月十七日出刊最後一次報紙後,將在十八日起停刊。」

《台灣蘋果日報》紙本發行十八年走入歷史,公開信中提到,「數位洪流超乎我們想像,尤其是Google、Facebook等數位平台的壟斷,造成廣告資源的大量流失,對紙媒不啻是沈痛打擊。……輸在廣告資源被壟斷,輸在香港局勢惡化,造成我們無法再長期支撐虧損,縱然我們努力縮減虧損,仍然無法挽回頹勢。不得不宣布紙本停刊,把所有資源專注於數位。」

陳裕鑫也在發給社內員工的信中宣布,「即日起辭去董事、台蘋社長、紙媒總編輯,並把自己也列入被資遣名單,與紙媒同事共進退。」

台北市勞動局則指出,目前尚未收到大量解僱通報,若未依規定通報將可開罰十萬至五十萬元。勞動局也說,聯繫蘋果日報工會,工會認為公司未依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通報,對於資遣費,工會正與資方協商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