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嘆防疫應「亡羊補牢」 台灣基進反酸罷韓是「超前部署」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臉書貼出天佑台灣照片,並批評政府疫苗政策搖擺不定,「亡羊補牢,未為遲也」。(取自韓國瑜臉書)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臉書貼出天佑台灣照片,並批評政府疫苗政策搖擺不定,「亡羊補牢,未為遲也」。(取自韓國瑜臉書)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久未公開露面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在臉書發文,批評政府疫苗政策搖擺不定,「亡羊補牢,未為遲也」;台灣基進則反酸,韓國瑜在高雄市長任內防疫荒腔走板指揮,罷韓才是「超前部署」!

針對國內確診病例大增,前高雄長韓國瑜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批評國產疫苗尚未完成三期臨床試驗,安全性還沒完全落實,就急著大內宣防疫成果,陳時中部長的疫苗政策更是一下「地方政府買」、一下「中央統籌處理」,搖擺不定的防疫準則,讓地方政府苦不堪言。

韓國瑜舉他任職高雄市長時,曾建請中央在南部設置大型收置檢疫隔離場所,以釋出醫療量能,如今,這些想法終於被當權者所採用,「亡羊補牢,未為遲也」。期盼未來蔡政府在這條艱辛的防疫道路上,做任何決策時,應以民眾福祉為重,而非頻頻算計政治考量。

對此,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酸說,她可以想像如果今天是韓國瑜執政,大概會做出以下事件:1、帶著大批官員前往萬華勘查,示範喝茶一次。2、發新聞稿要大家去拍他篩檢,在急診室大喊「全民要普篩」!3、引進中國疫苗但自己不敢打。4、面對武漢肺炎,呼籲民眾愛與包容。5、面對疫情任何問題,一律回應「請找各部會首長詢問,我不便回答,全民發大財,謝謝。」還好以上都沒有發生。

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則說,韓國瑜嘆防疫「亡羊補牢」?高雄人罷韓則是「超前部署」!韓國瑜說曾建議要在南部設置大型收置檢疫隔離場所,但他搞不清楚的是,現在疫情是北部比較嚴重,要將大量出現疑似症狀者,從北部運送到南部,豈非增添不必要的群聚風險?

陳子瑜批評,韓國瑜更不敢說的是,在高雄市長任內,他對於防疫的種種荒腔走板指揮,例如「磐石艦」,韓國瑜藉社區防疫之名,打算對全高雄4千多名醫護人員普篩,在疫情沒有失控時,貿然普篩,只會擠壓到有限的醫療資源,遭到指揮中心反駁「不見得有必要」。

陳子瑜說,這些不過才1年多前發生的事情,對照韓國瑜現在的風涼話,只能說高雄人「超前部署」,把韓國瑜罷免掉,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