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酷課雲大當機 議員爆預算暴增至千萬仍鬧烏龍    

 

許淑華調閱資料發現,酷課雲從2017年只有480萬的預算,到今年已編列高達1160萬預算,未料花1000多萬卻還鬧出當機大烏龍。(資料照)

許淑華調閱資料發現,酷課雲從2017年只有480萬的預算,到今年已編列高達1160萬預算,未料花1000多萬卻還鬧出當機大烏龍。(資料照)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疫情持續升溫,北市受停課影響學生約33萬4293人,學生在家自主學習期間可利用酷課雲等平台進行線上學習,但昨早卻爆發大當機,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調閱資料發現,酷課雲從2017年只有480萬的預算,到今年已編列高達1160萬預算,未料花1000多萬卻還鬧出當機大烏龍,教育局的超前部署令人失望,北市府還很有自信的喊出要用酷課雲「停課不停學」,根本是打臉自己。

許淑華表示,酷課雲會當機,原因是系統上線入口有「30秒500人」的限制,如果同時超過500人登入就會像今天一樣當機,因此教育局緊急宣布採分區分流方式處理,但這個人數限制在市府宣布停課前會不知道嗎?

許淑華痛批,大當機顯然是教育局缺乏評估的結果,酷課雲的經費從2017年只有480萬的預算,到今年已有1160萬的預算,難道都沒有進行系統壓力測試?花1千萬元搞這個烏龍,到現在還要用分流方式才能登入。

許淑華認為,去年起因為疫情的關係,線上學習需求大幅上升,網站瀏覽人次已累計至近4千萬,教育局根本是後知後覺,早該做壓力測試,不然經費一年比一年多花到哪去?

許淑華指出,現階段雖可以用Google meet或Microsoft Teams帳號登入達到分流效果,但在疫情尚未緩和的情況下,未來可能都要線上授課,她要求教育局在2天內 系統建置程式調整,將登入人數限制從500人增加至1500到2000人。

議員劉耀仁也指出,酷課雲第一天上線便爆發當機事件,不少家長找他陳情,他認為台北市政府各局處應要互相幫忙,台北市資訊局應協助台北市教育局,即時改善系統可能存在的問題,務必讓停課在家的學童能順利使用酷課雲,才能達到讓學子停課不停學的目標。

另外,許淑華還接受一名家長陳情,指她有三個孩子,但家中只有一台電腦,無計可施,她了解後發現,教育局曾行文給各學校指有需求即可向學校專案無償申請借用,但是多數家長根本不知道可以向學校借用設備,教育局早該要求各學校盤點學生的設備需求,這不是在宣布在家上課前就應該做的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