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狀況外? 指揮中心:台北尚有7300多劑疫苗

柯文哲狀況外? 指揮中心:台北尚有7300多劑疫苗、解隔權早就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見圖)說明,5月18日就修訂公布「解除隔離治療條件」,地方政府衛生主管機關可直接解隔,至於柯文哲提到台北市衛生局的疫苗「只剩2瓶、可打20人」,莊人祥說明,截至昨天,台北市醫療院所仍有約7300多劑未用,是全台最多,不清楚柯文哲是否未算入醫療院所的數量。(圖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5月18日就修訂公布「解除隔離治療條件」,地方政府衛生主管機關可直接解隔,至於柯文哲提到台北市衛生局的疫苗「只剩2瓶、可打20人」,莊人祥說明,截至昨天,台北市醫療院所仍有約7300多劑未用,是全台最多,不清楚柯文哲是否未算入醫療院所的數量。(圖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各醫院病床數緊繃,盼中央鬆綁解除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隔離流程,授權地方判斷確診者是否能夠出院,讓醫院運作更有效率,並提到台北市衛生局的疫苗「只剩2瓶、可打20人」,重申疫苗是解決疫情的最終方案。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5月18日早就公布將病人解隔權下放地方,且台北市醫療院所疫苗截至昨天,尚有7000多劑。

針對柯文哲所提各醫院病床數緊繃,盼中央鬆綁解隔流程,授權地方判斷確診者是否能夠出院,讓醫院運作更有效率一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明,5月18日早就修訂公布「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個案處置及解除隔離治療條件」,內文訂定,符合各項解除隔離條件者,無須再報請轄區指揮官同意,即可由地方政府衛生主管機關開立解除隔離治療通知書,並予以衛教。

至於柯文哲提到,台北市衛生局的疫苗「只剩2瓶、可打20人」,莊人祥說明,截至昨天,整體剩下約2.3萬劑疫苗中,台北市醫療院所仍有約7300多劑未用,是全台最多,不清楚柯文哲所說的2瓶是否未算入醫療院所的數量,而是指衛生局尚未配送的疫苗數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