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明玉曝藍「教戰守則」15條內容

批陳時中要小心、別提中國疫苗 名嘴曝藍「教戰守則」15條內容

媒體人邱明玉26日在政論節目曝光國民黨內部有15條「教戰守則」,內容包括不稱「中國疫苗」,強調是中國代理的德國製疫苗等等,也提到民眾還是很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見圖),「還沒有對他很失望」,建議批評陳要小心。(指揮中心提供)

媒體人邱明玉26日在政論節目曝光國民黨內部有15條「教戰守則」,內容包括不稱「中國疫苗」,強調是中國代理的德國製疫苗等等,也提到民眾還是很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見圖),「還沒有對他很失望」,建議批評陳要小心。(指揮中心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蔓延,國民黨近日針對疫苗問題不斷提出意見,媒體人邱明玉26日在政論節目曝光國民黨內部有15條「教戰守則」,內容包括不稱「中國疫苗」,強調是中國代理的德國製疫苗等等,也提到民眾還是很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還沒有對他很失望」,建議批評陳要小心。

邱明玉26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 拿出一份資料,上面洋洋灑灑寫著15點內容,邱明玉並稱,這是國民黨內部對疫苗的15點教戰守則。以下為15條內容:

1.大陸(中國)願提供陸製疫苗泛藍選民都不敢用,千萬不要碰。

2.輝瑞疫苗大部分民眾可以接受,即使是大陸代理,民眾只擔心指揮中心阻撓,建議可以大力推動輝瑞疫苗,風向上民眾是想打 BNT 疫苗。

3.疫苗議題還需要時間聚集更多民眾關注,大部分民眾可能還覺得可以靠大家自律清零病毒。還沒有意識到疫苗是唯一解。

4.現在有陸捐疫苗跟大陸代理德國輝瑞疫苗,建議一定要把兩個區分清楚,免得綠營側翼把兩者混為一談,混淆民眾。

5.中南部可能會下大雨,建議關注雨情,即時跟民眾分享喜訊,民眾還是很關心下雨。

6.民進黨想把焦點轉移到中國認知戰的策略,因為林瑋豐,讓認知戰變成一個笑話。

7.陳時中的哭有大量新聞正向曝光,民眾還是很挺他,還沒有對他很失望,建議批評陳時中時還是要小心。

8.柯(柯文哲)說剩20劑疫苗,指揮中心回擊台北尚有7300多劑疫苗,沒什麼聲量。

9.侯友宜說可能停班,引起大量關注,建議要有完善配套措施,大家擔心又發生賣場群聚。

10.網友:覺得侯市長還是少說些假設性的宣示比較好,因為可能造成恐慌。

11.民眾擔心新北停班,新北市民四處逃竄,讓疫情更嚴重,建議起碼要跟台北市步調一致。

12.可能停班的言論引起不少怨言,建議停班措施不要新北超前實施 。

13.建議可以統一講輝瑞疫苗,民眾比較知道是什麼,BNT大家比較不懂。

14.輝瑞疫苗大多數民眾是支持的,只要強調大陸只是代理,民眾是歡迎輝瑞疫苗。

15.建議強調德國製疫苗。

對於以上內容,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表示,這份「教戰守則」內容洋洋灑灑列出15條指引,都與近期的疫情、疫苗等議題明顯相關,這些內容都是在為中國疫苗擦脂抹粉,這幾天,國民黨政治人物、側翼的粉絲團,論述方向與用字遣詞等等,口徑都和這份教戰守則不謀而合,顯然國民黨的「中央廚房」正在利用疫情當下,煽動疫苗之亂。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則回應,國民黨作為在野黨,會掌握最新民意,持續蒐集輿論意見,做為回應參考,相信政府與各政黨也在做這樣的事情,她並強調根本就不是所謂針對疫苗的教戰守則。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