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6成民眾 10月可打完1劑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表示,若要達到六成民眾能施打第一劑,約要一千四百萬劑,希望在十月底能施打完成,「到年底前供應量應該是夠的」。(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表示,若要達到六成民眾能施打第一劑,約要一千四百萬劑,希望在十月底能施打完成,「到年底前供應量應該是夠的」。(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吳書緯、吳亮儀/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嚴峻,立法院朝野黨團昨協商紓困條例修正草案,多位立委關切我國疫苗未來到貨及施打進度;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若要達到六成民眾能施打第一劑,約要一千四百萬劑,希望在十月底能施打完成,「到年底前供應量應該是夠的」。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則提到,除原先計畫採購的三千萬劑疫苗外,未來將計畫再增購一千五百萬劑的疫苗。

疫苗採購經費缺口約220億

薛瑞元指出,過去衛福部編列一一五.五億元的預算,以採購六十%人口所需疫苗為目標,總數約在三千萬劑,目前已有採購合約的疫苗為二千萬劑,原編列的一一五.五億元預算,已不足十.五億元,若要再採購一千萬劑疫苗,還需要近一百億元。國人希望疫苗涵蓋率更廣,全民施打普及率更高,衛福部未來規劃加購一千五百萬劑的疫苗,考量疫苗處置費用、冷鏈運輸等費用,大概還需要一百二十六億元,所以加上原採購一千萬劑的費用,加起來約二百二十多億元。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召集朝野黨團協商紓困條例修正草案,並邀陳時中等人列席。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詢問疫苗到貨情況及施打安排,並指出若以我國二千三百萬人口,若要達到覆蓋率六十%,何時能夠施打完成?

年底前疫苗供應量足夠

陳時中表示,目前一千萬劑已購買的疫苗陸續會進到台灣,年底前一定打得完,若要六成民眾施打完第一劑疫苗,約需一千四百萬劑,但到八月底到貨的只有一千一百萬劑,預計九月才有足夠的量,希望十月底能施打完成,「到年底前供應量應該是夠的」。

針對施打計畫,陳時中指出,冷鏈技術高的疫苗就在醫院打,至於保存條件在攝氏二至八度的疫苗,循著流感疫苗經驗,在基層診所、鄰里設點或到規模較大的公司、工廠設點直接施打。

陳時中昨也在疫情記者會上指出,全國要有六成民眾接種疫苗後才會有社區保護力。他說,觀察其他國家狀況,兩成以下接種率看不出效果,但二到四成就可以逐漸看出來,四成以上效果就很好,六成就能把疫情壓制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