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也缺原廠授權書 陳時中:目前沒人真的有疫苗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看來「沒人真的拿到疫苗到貨證明,連郭董(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也還缺原廠授權書」。(本報合成)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看來「沒人真的拿到疫苗到貨證明,連郭董(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也還缺原廠授權書」。(自由時報合成)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越來越多團體和企業表達想自購或捐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但只聞樓梯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看來「沒人真的拿到疫苗到貨證明,連郭董(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也還缺原廠授權書」。

永齡基金會昨天中午向食藥署遞件,是唯一一個有提交正式文件的單位。陳時中說,郭台銘董事長委託台康生技來申請,食藥署也都收到文件了,但昨天檢視文件沒看到原廠授權書,之後還會聯繫永齡基金會。

陳時中說,或許授權書的部分還需要有中央政府關係,這方面政府也會協助辦理好,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來協助。

有媒體提問,這些已經表達願意捐贈或自購疫苗的團體「有哪些真的有拿到疫苗」?陳時中說,目前看來沒有人拿到真正疫苗要進來的貨品證明。

至於喊捐贈疫苗喊得最大聲的佛光山表示也已申請,陳時中說:「那不算送件啦,正式的送件還是要根據法規提出相關文件證明,目前真的算是送件的只有永齡基金會委託台康提出的案件。」

佛光山上週表達願意捐贈50萬劑嬌生疫苗,表示有海外會原聲稱有和嬌生高層談過能夠買,許多媒體也瘋狂報導,一度讓外界以為佛光山真的已經買到疫苗;但本週佛光山又表示中央政府不回應、讓他們「不知所措」。

目前佛光山僅和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洽談」過兩次,並未正式提出相關證明文件,更遑論提出原廠授權證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