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發武肺疫苗至診所 北市府認了

黃珊珊認了配發武肺疫苗至診所 北市府說詞自相矛盾惹議

 

台北市中某家診所昨被本報揭露,安排一般民眾接種武漢肺炎疫苗。(本報合成)

台北市中某家診所昨被本報揭露,安排一般民眾接種武漢肺炎疫苗。(自由時報合成)

 

正清查診所若未符合1至3類相關人員將查處重罰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中正區某家診所昨被本報揭露,安排一般民眾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坦言,於5月27日起有配發相關疫苗至合約診所,目前正在清查診所若未符合施打1至3類相關人員,將查處重罰,但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昨才聲稱,不會將疫苗配發至診所,衛生局造冊對象皆須至指定醫院施打;北市府說法矛盾、政策不清引發外界質疑。

黃珊珊今表示,5月27日開始,的確有分發相關的疫苗到合約診所去,「也是依照相關規定」,只能施打在1至3類相關防疫人員,目前正在現場做稽查,若沒符合規定將進行查處並重罰。

但北市府自6月1日才獲中央配發5.4萬劑疫苗,並將診所醫事人員納入第一類施打對象;衛生局長黃世傑昨才強調,除了配發給各大醫院的疫苗外,其餘皆由衛生局按照診所醫事人員造冊,符合資格者仍須到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台大癌症醫院施打,不會將疫苗配送至診所給醫護自行施打。

昨晚傳出診所疑似不僅有疫苗且大方公開給民眾施打,北市衛生局始終推稱還在查證中,而黃珊珊出面說明卻又自相矛盾,也僅證實有配發疫苗至診所,相關內容也未明確說明,市長柯文哲向來宣稱的公開透明,如今備受質疑。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坦言,於5月27日起有配發相關疫苗至合約場所,目前正在清查診所若未符合施打1至3類相關人員,將查處重罰。(北市府提供)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坦言,於5月27日起有配發相關疫苗至合約場所,目前正在清查診所若未符合施打1至3類相關人員,將查處重罰。(北市府提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