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塔台感謝日航對話 日航空評論家:罕見,聽了暖心

日本TBS電視新聞節目今天報導台灣桃園機場塔台航管員向日航機長表達謝意的對話,航空評論家小林宏之表示,塔台與機長間在工作之外的對話極為罕見,可以感受航管員真的很開心,讓人聽了覺得很暖心。(翻攝自日本TBS電視)

日本TBS電視新聞節目今天報導台灣桃園機場塔台航管員向日航機長表達謝意的對話,航空評論家小林宏之表示,塔台與機長間在工作之外的對話極為罕見,可以感受航管員真的很開心,讓人聽了覺得很暖心。(翻攝自日本TBS電視)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9日報導〕日本無償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6月4日日航班機抵台時,桃園機場塔台航管員向機長表達謝意的對話內容,也傳到了日本,日本TBS電視新聞節目今天大幅報導台灣感謝日本的盛況,日本航空評論家小林宏之表示,塔台與機長通常僅限於工作對話,透過無線表達謝意的對話是極為罕見,可以想見台灣的航管員真的非常開心,讓人聽了覺得很暖心。

節目中報導,日航809班機在4日降落桃園機場時,機場塔台航管員在引導該班機降落時,用英文表示「We Taiwanese thank you for your great help(台灣人感謝你們的大力幫忙)。」日航機長則回應「you are welcome,thank you(不客氣,謝謝)。」這段對話被台灣的航空無線愛好者側錄後曝光。

小林表示,塔台與機長的對話主要是為了確認飛航安全與順暢運行,例如傳達飛航需要高度、速度或其他所需資訊,內容都非常簡潔,工作對話之外,頂多就是「早安」、「聖誕快樂」或「新年快樂」等招呼。小林表示,像這樣傳達內心感謝的對話,可以說是極為罕見,也可以感受到這位航管員真的很開心,讓人聽了覺得很暖心。

節目中也提到,台灣民眾對日本這批疫苗抵達的期待和感謝,飛機從日本起飛後,有超過萬名網友利用航班追蹤(Flightradar)的應用軟體,即時關注飛機的動向,真的可以看出大家真的非常期待疫苗的到來。

節目也報導了台灣地標建物101大樓在當天打上「台日友誼長存」等字幕,還有圓山飯店以客房燈光顯示片假名「感謝」的字樣等,以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門口堆滿了民眾送抵的感謝花籃等,都表達了台灣民眾的謝意。

主播出身的節目講評人伊藤聰子表示,看到台灣的反應讓她覺得與台灣更為親近了,台灣人對日本非常友好,尤其在東北大地震時給予日本很多幫助,雙方真的非常親近。

主持人惠俊彰也表示,台灣的疫情一直受到控制,但近期因變異病毒株流入疫情升溫,面對中國的疫苗外交的壓力,處境非常艱辛,現在連G7等先進國都感受到台灣有事的危機,在此緊急之際,日本伸出援手提供疫苗,相信台灣民眾一定很開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