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曝光!柯文哲令9日前打完660瓶疫苗

會議紀錄曝光!柯文哲決議9日前打完660瓶疫苗 診所當晚急接種

陳怡君痛批,診所會在短時間內搶打,主因就是柯文哲下令,務必在最短時間內把疫苗打光。(本報合成)

陳怡君痛批,診所會在短時間內搶打,主因就是柯文哲下令,務必在最短時間內把疫苗打光。(本報合成)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爆發不當配發疫苗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雖認錯,卻將錯推給衛生局股長,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爆料,台北市6月8日防疫會議中,決議「請於6月9日前將本市剩餘660瓶COVID-19疫苗,全數施打完畢」,當晚好心肝診所連夜施打1285人,且衛生局分層負責表載明「本市施政重點之防疫政策之核定事項 」、「 傳染病突發流行緊急措施事項 」的核定層級都是「市長」,柯文哲不該甩鍋推給基層。

陳怡君指出,北市官網目前公布的COVID-19疫苗接種合約院所只有30家,好心肝診所並未列入其中,台北市疫苗控管顯然大有問題,柯竟將過錯全推給一位基層股長,這不是市長該有的格局與氣度,應向全民道歉。

陳怡君質疑,疫苗的分配豈是一個科長就能決定的?台北市衛生局分層負責明細表就已載明的非常清楚了,「本市施政重點之防疫政策之核定事項」、「傳染病突發流行緊急措施事項」的核定層級都是「市長」。

陳怡君表示,台北市6月8日上午召開第163次防疫會議,決議「請於6月9日前將本市剩餘660瓶COVID-19疫苗,全數施打完畢」,當天下令後,好心肝診所要求配發100瓶疫苗,連夜施打1285人,柯文哲究竟是為特定權貴或其相關友好人士施打?或是病急亂投醫為了施打率草率行事,拿去做人情?

陳怡君痛批,診所會在短時間內搶打,主因就是柯文哲下令,務必在最短時間內把疫苗打光,市府人員私下坦言,整起事件就是柯文哲種的因,如今把過錯全推給一位基層股長,不是市長該有的格局與氣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