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刪減藝文紓困 葉毓蘭稱幫人民看緊荷包

提案刪減藝文紓困 葉毓蘭稱幫人民看緊荷包 網不領情再洗版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等人聯名提案刪減文化部所編列的補助費,提案曝光後引發藝文界強烈不滿,葉毓蘭為此在臉書發文稱是為了幫人民看緊荷包,不過網友看到後並不領情,而是持續留言洗版痛批「請不要『政治凌駕專業』」。(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等人聯名提案刪減文化部所編列的補助費,提案曝光後引發藝文界強烈不滿,葉毓蘭為此在臉書發文稱是為了幫人民看緊荷包,不過網友看到後並不領情,而是持續留言洗版痛批「請不要『政治凌駕專業』」。(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紓困4.0特別預算案,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林思銘、鄭正鈐及李德維等4人聯名提案刪減文化部所編列補助費中的3億9047萬5000元,提案曝光後引發藝文界強烈不滿,葉毓蘭為此在臉書發文稱是為了幫人民看緊荷包,不過網友看到後並不領情,而是持續留言洗版痛批「話都你在說」、「請不要『政治凌駕專業』」,甚至還有人嗆「葉,屠殺了藝文團體」

文化部補助藝文工作者營業損失等補貼措施,經費編列6億2776萬元,係自110年5月至12月計補助8個月,不過包含葉毓蘭在內的4名國民黨立委,昨提案刪減5個月補助費3億9047萬5000元,並稱其他部會多是補助5至7月共3個月,文化部亦應比照辦理。這項消息一出立刻引發藝文界撻伐。

葉毓蘭為此在臉書發文,強調立法委員最重要的職責就是監督預算,幫人民看緊荷包。她也強調後來在文化部長李永得進行說明,文化產業無法在三級警戒解除後立刻復甦,有其特殊性後,也立刻同意刪除原本減列預算的文字,改為完全沒有刪減一毛錢的主決議。

不過對於這番說法網友並不買帳,而是持續在發文底下洗版,質疑「沒有刪減任何預算,是因為提案沒過」、「風向不對馬上斷尾求生,妳扼殺了藝文工作者已成事實」、「不懂不會先問嗎?提什麼爛鳥案!以為藝文活動是罐頭一開就有嗎?」、「你有這樣的動機,顯然還是你的藝術水平很低」、「啊不就還好這份文件曝光」。

對於有網友留言說「我們都在吃土了,您知道嗎?即使恢復二級,半年內也是吃土的狀態,您可以了解嗎」,葉毓蘭則回應稱「很多行業也很慘」,讓網友更加不滿「很會嗆,你要不要補助氣炸鍋?」、「搞不清楚狀況還頂嘴」、「妳的說法就如同拿了刀子要去殺一個弱勢群體,到了門口發現群情激憤,難以成功,改口辯拗說,我又沒殺成」。還有部分網友稱「可以提按刪減立委3/4薪水嗎?」、「建議砍民意代表跟政務官員的薪水來紓困老百姓」。

不用抽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