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萬劑疫苗贈台 日外相:義不容辭

 

日外相茂木敏充。(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日外相茂木敏充。(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攝)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記者蘇永耀、李欣芳/綜合報導〕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昨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第二波追加供應台灣的AZ疫苗,將於八日送出,數量為一一三萬劑,加上六月四日捐贈一二四萬劑,合計二三七萬劑。台灣在十年前的東北大地震,第一時間捐助善款等讓日本民眾相當窩心,所以當台灣面臨困難時,日本也義不容辭提供疫苗支援,盼能助台防止疫情擴大。

總統蔡英文昨透過臉書等社群媒體表達感謝,強調成為我們對抗疫情最堅實的力量。她說,我們會用最快的速度封緘、配發、施打,讓更多台灣人因為這份友情のワクチン(友情的疫苗)而降低染疫風險。

副總統賴清德也透過臉書表達感謝,指全球疫苗供貨吃緊,日本宣布再次提供台灣疫苗,展現台日共同對抗病毒的決心。自由、民主是台灣與日本的共同價值,不管遭遇什麼困難,台灣與日本總會互相扶持,一起克服難關。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臉書貼文表示,真朋友總是在彼此最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長久以來,台日始終如此關照彼此。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