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女雙射日 拚草地大滿貫第3冠

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4強戰,「寶島一姊」謝淑薇與比利時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歷經3盤拉鋸聯手「射日」,6:4、 1:6 、6:3力退難纏的日本第5種子青山修子/柴原瑛菜,第3種子「台比聯軍」5連勝挺進冠軍戰,由於壓軸對手為爆冷殺出的非種子黑馬,前世界球后聯手的小薇組合,已被各界看好順勢奪冠。

目前女雙排名第5的小薇,與暫居第8的梅騰絲歷經磨合適應,臨場默契漸入佳境,不但在冷門連環爆的草地大滿貫過關斬將,更是倖存的最高順位大種子。經驗豐富且技術純熟的「台比聯軍」,開賽與來勢洶洶日本對手互保僵持不下,小薇人馬維持近來手感與高檔狀態,第7局逮住機會連下4球突破,首盤跟著到手。次盤東洋女雙強力反撲,發揮速度優勢接連雙破,5:0拉開差距,硬是扳回一城。決勝盤「台比聯軍」重整旗鼓,不但回穩保發止血,更在第4局關鍵突破,把差距擴大至4:1領先,也重挫對手士氣,總計激戰1小時43分鐘出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