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8 陳時中︰26日降級可能性很高

本土+8 三級警戒首見個位數 陳時中︰26日降級可能性很高

本土疫情降溫,昨首見病例個位數,陳時中表示,26日降級可能性很高。圖為台北建國花市復業首日情形。(記者王藝菘攝)

本土疫情降溫,昨首見病例個位數,陳時中表示,26日降級可能性很高。圖為台北建國花市復業首日情形。(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吳亮儀、楊綿傑/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大降溫、昨僅新增八例,是三級警戒以來首見確診個位數,另前日疫苗接種數達廿八萬人次再創新高,人口涵蓋率達廿.四%。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以目前趨勢來看,「廿六日降級可能性很高」,本週會討論是否降級並開始相關準備工作。

單日確診數從最高535例 穩定下降

自五月十五日雙北進入三級警戒、全國五月十九日進入三級警戒至今,這波疫情累計一.四一萬確診案例,其中五月十七日經校正回歸後,是單日確診數最高、達五三五例。經兩個月警戒期,近日確診病例數穩定下降,昨首見本土病例個位數。

陳時中表示,案例數少讓疫調能更完整、精確,最重要的是針對個案的追蹤不能放鬆,才能把傳播鏈阻斷,「期待在三級警戒到期後能順利降級,降級可能性變得很高」。

陳時中說,降級與否要看這週狀況,會依據疫情做適當管制,將防疫強度與防疫疲乏做好平衡,如果強度太強造成疲乏,反而違規的人變多;但如果有小群聚再起來,不降級也不是不可能,真要降級也是緩坡式進行。

外出仍須戴口罩 家人同車可飲食

指揮中心也宣布放寬飲食相關規定,外出時仍一律全程配戴口罩,但如有必要需求者可在通風、並保持社交距離之下在外飲食,而車內若皆為同住家人,也可一起飲食。

至於餐廳內用,陳時中說,目前指揮中心開放有條件內用,只是地方政府更加謹慎,因此就算降級,內用相關規定也會跟現在一樣,不可能再放鬆。例如必須要有隔板、梅花座、人員走動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只是若警戒等級往下調整,希望地方政府可以開放多一點點。

不過,若要回到沒口罩、抱在一起吃飯、喝酒、唱歌等,還得再等一段時間。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