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新處長孫曉雅自拍發文:台灣好美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昨在臉書貼出自拍照向台灣民眾問好。(取自AIT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昨在臉書貼出自拍照向台灣民眾問好。(取自AIT臉書)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昨在臉書貼出自拍照向台灣民眾問好,孫曉雅戴著「HELLO TAIWAN」口罩,表達非常期待居家檢疫完成後正式就任。孫曉雅回憶過去見到的台灣,也強調再度回台,台灣的許多轉變讓她感到耳目一新,但不變的是台灣人民的熱情友善,她對於能再次身處活躍民主社會感到無比興奮與期待。

 

再度回台 感到耳目一新

 

原擔任國務院主管澳洲、紐西蘭及太平洋島國事務副助卿暨APEC資深官員的孫曉雅,十二日搭機抵台履新,當時她也戴著「HELLO TAIWAN」的口罩,在機場雖未受訪,卻已先用口罩向民眾問候。

孫曉雅精通中文與土耳其文,對台灣相當熟悉,一九九一年進入國務院後,外交生涯首個外派地點就是台灣,此次為她二度來台就職。孫曉雅先後派赴愛爾蘭、土耳其安卡拉與伊斯坦堡,也曾擔任駐牙買加毒品事務組組長及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經濟參事,並曾任亞太局緬甸暨寮國科官員、行動中心資深觀察官及能源局中東暨亞洲辦公室主任。

孫曉雅在貼文表示,非常榮幸能夠擔任美國在台協會的新處長,很期待居家檢疫完成之後正式就任,從現在的窗外看出去,台灣好美,一片綠意盎然。孫曉雅回憶,一九九二至一九九四年她曾住在台北,當時她是美國在台協會的初階官員,那時候辦公室還在信義路上。她也提到,上一次回到台灣約是二年前,以國務院副助卿身分來訪,也參觀了AIT美輪美奐的內湖新館,如今再度回台,台灣許多轉變讓她感到耳目一新,但不變的是台灣人民的熱情友善。孫曉雅強調,她和以前一樣,依然對於能夠身處如此活躍的民主社會,感到無比興奮和期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