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疫苗涵蓋率 全球排第21

台灣疫苗涵蓋率,全球排第21名。(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全球武漢肺炎疫苗涵蓋率,目前平均為26.2% ,台灣則排名第21名, 涵蓋率達20.1%。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鍾飲文,今天下午在高雄市防疫會議記者會指出,目前各國疫苗涵蓋率,第一名是加拿大,整體70.1%(含施打兩劑49%,施打一劑21%),第二名是英國68.1%(含施打兩劑53%,施打一劑15%),第三名則是西班牙62.1%。鍾飲文說,目前全球疫苗涵蓋率平均為26.2% ,台灣排第21名, 涵蓋率20.1%。

他說,自疫苗開始施打後,以美國為例,75歲以上長輩死亡率顯著下降 ,其次為65至74歲族群。

另對於前一陣子的屏東的Delta危機, 鍾飲文表示,高雄市透過擴大社區篩檢,採檢2155人,與保全醫療體系採檢4486人,全部都是陰性,因此危機暫時告一段落。

對於Delta變異株愛攻擊年輕人的說法,鍾飲文指出,Delta病毒在部分國家,好發於年輕人的原因,在於已有高比例的老年人口接種疫苗,造成感染年齡層下降。他建議仍維持三大優先施打準則:高感染風險族群、高重症族群、感染熱區。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