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講體育不歸政治!林靜儀:體育議題就在政治範疇內

 

林靜儀(見圖)反駁「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的迷思,並指出,掌管運動選手的培訓與支持的資源與系統,就是政治。(資料照)

林靜儀(見圖)反駁「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的迷思,並指出,掌管運動選手的培訓與支持的資源與系統,就是政治。(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搭經濟艙前往東京奧運,引爆各界關注體育選手相關議題。對此,前民進黨籍不分區立委、醫師林靜儀表示,各界的關心是推動體育改革的重要推力,她也反駁「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的迷思,並指出,掌管運動選手的培訓與支持的資源與系統,就是政治。

林靜儀今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看到這麼多人關心體育改革,她相信這絕對是持續讓事情往好的方向走、最重要的推動力量, 但「只是拿來做政治操作的,就不要鬧了」。

林靜儀繼續說,不要再講政治歸政治了,運動本身不是政治,但是掌管運動選手的培訓與支持的資源和系統,就是政治,而整個社會與國家資源對於運動選手的訓練、養成、保護、退休後轉職等等的制度,就是政治。

林靜儀繼續說,更拜託現在喊著要對運動員待遇好一點的朋友們,下個會期監督一下立院在體育相關預算上,有沒有人在亂砍;台灣很長期對於運動項目只停留在「論功行賞」,缺乏「錢就給他花下去沒有贏沒關係」的文化觀念,但生技醫療產業的投資卻有這樣的觀念。

此外,林靜儀也表示,運動議題的性別支持更是「艱困中的艱困」,也感謝首位獲得中華民國棒球協會認證的女性裁判劉柏君和很多女性運動夥伴一起成立了「台灣女子運動體育協會」,從最困難的文化和教育,推動運動議題的改變。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