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中國17年難堪紀錄 日本組合:我們終於復仇了

 

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今奪下日本桌球界奧運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法新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年紀相差12歲的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今以4:3擊敗中國組合許昕/劉詩雯,奪下日本桌球界奧運史上第一金,讓中國苦吞2004年以來首次讓其他國家奪桌球金牌的紀錄,日本組合興奮完成復仇。

水谷隼表示,「從以前到現在,在好多奧運、世界桌球賽等等,一直輸給中國,但在這個東京奧運的舞台上,我們把以前輸的都全部復仇回去,真的好開心。」他也隔著攝影機對著轉播單位「富士電視台」的特別嘉賓福原愛說,「愛醬,我們做到了!」

福原愛表示,他們實現所有桌球人的夢想,在奧運這個舞台上,能贏中國奪金就像夢一樣,「從以前到現在,日本桌球界目標都只是奪牌,里約奧運變成非拿不可,這次奪牌更是最基本目標,這次的金牌會帶來很大的自信,希望帶動單打和團體項目,為日本隊打出更好成績。」

日本奪下混雙金牌結束今日奧運賽程,目前以8金2銀3銅累計13面獎牌超越美國,獨居世界第一名。

日本組合水谷隼/伊藤美誠,今奪下日本桌球界奧運史上第一面奧運金牌。(歐新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