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國名奧運隊 外媒:中華台北讓人困惑

中華台北讓人困惑...外媒:3個不能用國名參加奧運的隊伍

外媒盤點三個不能用自己國名的代表隊,其中中華台北常常讓外國人困惑。(路透)

外媒盤點三個不能用自己國名的代表隊,其中中華台北常常讓外國人困惑。(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屆東京奧運共有206個代表團,多數代表團都能使用自己的國名、國旗和國歌,但外媒特別點出「三個不能用自己國家名字參賽的代表隊」,分別為台灣、俄羅斯與難民隊,並稱「中華台北」常讓外國觀眾一頭霧水,一些國際媒體都乾脆直接稱呼台灣。

《BBC中文網》報導,不能用自己國家名字參賽的代表隊中,台灣最為人所知,目前台灣是以中華台北(Chinese Taipei)為名,中華台北則是全國206個奧林匹克委員會之一,也是唯一一個非聯合國成員國,且不能以自己名字參加奧運的代表團。報導指出,本屆奧運台灣的表現不受名字影響,但中華台北這個名字常常把外國觀眾搞得一頭霧水,一些國際媒體乾脆稱呼台灣。

第二個國家是俄羅斯,因為先前違反藥檢規定,俄羅斯遭到國際奧委會制裁,今年只能用「俄羅斯奧委會」名義參賽,也不能播國歌,拿國旗,因此俄羅斯選定的代表音樂是柴可夫斯基的《第一鋼琴協奏曲》,旗幟則只能拿俄羅斯奧委會會旗。最後一個是難民代表團,於2016年成立,象徵全世界所有難民的希望。

報導指出,難民代表團在上屆奧運共有10人參賽,本屆則有29人,來自敘利亞、伊朗、南蘇丹、阿富汗等11個國家,他們在13個避難國進行訓練,並獲得國際奧委會獎學金贊助。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