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中文報告:病毒來自武漢實驗室

全文看這裡!美共和黨病毒溯源報告 直指就是武漢實驗室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的研究團隊公布武肺溯源最新報告,直指武漢病毒研究所改造病毒不慎外洩,造成疫情大流行。圖為武漢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外觀。(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的研究團隊公布武肺溯源最新報告,直指武漢病毒研究所改造病毒不慎外洩,造成疫情大流行。圖為武漢病毒研究所P4實驗室外觀。(法新社檔案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眾議院共和黨的研究團隊本月2日公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溯源最新報告,指稱「證據優勢」(preponderance of evidence)顯示,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改造病毒外洩,造成疫情蔓延。而今中文版報告也熱騰騰出爐,關鍵人物和相關事件時間點都有明列出來,當中還包括中國內部公文跟電子郵件證據。

中文版報告指出,團隊一直以來積極調查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科學家們在進行的研究,以及該所與中國共產黨、解放軍的關係,「我們現在認為,『證據優勢』表明病毒是從武漢病毒所的某處設施洩露出來的。」報告進一步解釋,所謂「證據優勢」,就是比反證更具說服力的證據,該證據試圖證明的事實,其存在的可能性大於不存在,因此團隊認為另一派主張病毒源自動物、華南海鮮市場為源頭的說法應該被完全排除。

這份中文版報告羅列出關鍵人物和相關事件發生時間點,包括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王延軼、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四級(P4)實驗室主任袁志明、中國病毒學家石正麗等人;疫情最早傳播時間等等。報告結論指出,武肺病毒就是由武漢病毒研究所在2019年9月12日之前的某個時候意外釋放的;病毒之所以外洩,是因為實驗室安全標準不合格。該病毒不久後在2019年10月18日,於正好在武漢舉辦的「世界軍人運動會」傳散,進而把病毒蔓延到其他國家去。

美國共和黨溯源報告(簡體中文)全文下載點這裡

美國共和黨溯源報告(英文版)全文下載點這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