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投書日媒感謝日本辦東奧 日台共享感動

 

駐日大使謝長廷在奧運期間到射箭場為選手加油。(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9日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以「東京奧運 日台共享感動」為題投書日本產經新聞,感謝日本在疫情下克服前所未有的困難舉辦東京奧運,台灣選手得以安全無虞地專注賽事並拿到好成績,他並以我國柔道選手楊勇緯與日本選手高藤直壽的對戰為例指出,兩人賽後互相讚美的場景體現了「友情、團結、公平」的奧運精神,令人感到爽朗痛快,日本友人們的迴響也十分熱烈,舉辦東京奧運的意義就是這種共享超越國境的友情和感動。

謝長廷投書全文如下:

東京奧運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災難此一奧運史上前所未有的困難時期中舉行的,當初舉辦奧運此事本身就讓人擔憂,但日本政府、奧運相關人士及志工們努力因應與準備,奧運得以成功舉辦,帶來了感動和勇氣。正因爲是在日本舉辦,奧運才得以實現,對此表達敬意及感謝,本屆日本獲得27面金牌,是歷史上最好成績,對此表示祝賀。

台灣在舉重、羽球、柔道、跆拳道、桌球、射箭、高爾夫、體操、拳擊及空手道等項目共獲得2面金牌、4面銀牌及6面銅牌,創下歷史最佳成績。

本屆奧運雖然爲了防疫未開放觀眾入場,但台灣選手能夠發揮實力,得益於每天堅持不懈的訓練,同時也多虧了即使在嚴峻疫情中照料選手們,讓他們安全無虞地專注賽事的相關人士,再次表示感謝。

我年輕時曾以體操選手身分參加過台灣全運會,也曾夢想在奧運獲得獎牌。但當時認知到與日本的實力差距後,不得不放棄這個夢想。此次台灣選手李智凱在鞍馬項目奪得銀牌,這是台灣第一面奧運體操獎牌,透過這種方式實現了我少年時代無法成真的夢想,再次體會到了不放棄的重要性。

在本屆奧運會的柔道及桌球等項目,日本與台灣選手正面交手的畫面也很多。在柔道比賽中,楊勇緯雖然遺憾地輸給了高藤直壽,但賽後互相讚美的場景體現了「友情、團結、公平」的奧運精神,令人感到爽朗痛快,日本友人們的迴響也十分熱烈,舉辦東京奧運的意義就是這種共享超越國境的友情和感動。

東京帕運將於24日開幕,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台灣選手,同時期盼以東奧爲契機,今後能促進台日的體育交流,培養年輕世代的友誼,相互切磋、提高選手們的水準。

駐日代表謝長廷投書日本產經新聞,感謝日本在疫情下克服前所未有的困難舉辦奧運。(駐日代表處提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