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贈血氧機給日本 菅義偉雙語謝台

1萬台血氧機回報日本贈疫苗 菅義偉雙語發文:謝謝台灣!

台灣捐贈日本血氧機、製氧機,日相菅義偉在推特發文感謝。(法新社檔案照,圖取自菅義偉推特,本報合成)

台灣捐贈日本血氧機、製氧機,日相菅義偉在推特發文感謝。(法新社檔案照,圖取自菅義偉推特,自由時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14日宣布第5度贈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贈送疫苗數量將達390萬劑,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台灣今(16日)回贈1萬台血氧機及約1000台製氧機給日本;日本首相菅義偉特別用中文、日文寫下「謝謝台灣!」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14日宣布,近期將再提供台灣50萬劑AZ疫苗,只要準備妥當就會開始運送,也提到會繼續視生產狀況和各國的需求繼續提供,他也強調,向各國提供疫苗讓日本受到很大的感謝;截止目前為止,日本已贈送台灣4波共340萬劑疫苗,加上第5波將達390萬劑。

謝長廷表示,今天台灣特別提供日本1萬台血氧機及約1000台製氧機給日本,由「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幹事長岸信夫及副會長衛藤晟一共同代表接受,謝長廷說,很感謝他們來參加,見證台日間的良心善的互動。

對此,日本首相菅義偉在推特使用中文、日文發文表示,「由衷感謝台灣向日本捐贈製氧機與血氧機。每次面對自然災害和疫情的威脅,日本與台灣向來本著人道主義精神同心協力,在這之中也培養出了堅定的友情。我們會在有需要的醫療現場珍惜使用台灣朋友捐贈的器械。謝謝台灣!」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