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諷基隆捷運 林右昌譏講輸就轉移

基隆市長林右昌近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基隆捷運的問題隔空互嗆。(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近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基隆捷運的問題隔空互嗆。(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柯酸「兩階段處理」 林指不影響工程進行

〔記者鄭名翔、俞肇福/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長林右昌連日來為了基隆捷運議題隔空互嗆,柯文哲昨天再嘲諷說,基隆輕軌變成基隆捷運還要分成兩階段處理,「是要等到反攻大陸以後再處理嗎?」林右昌昨晚在臉書貼文回擊,反譏「柯市長不要每次講輸A

了,又轉移去扯B」,強調「基隆端」方案已深入討論,分階段處理完全不影響基隆捷運工程的進行,批柯的腦袋還停留在反攻大陸的舊思維。

批柯的腦袋還停留在反攻大陸的舊思維

柯文哲昨天出席台北移工學校啟動記者會,被問到基隆捷運議題時再度開砲,他批評說,基隆輕軌後來改成捷運,代表當年的輕軌計畫不成熟,台北端的終點站設在南港展覽館不切實際,應該設在有高鐵、公車轉運站且作為東區門戶計畫核心的南港站才對,基隆捷運應該整體規劃,如今卻分成兩階段處理,優先解決台北端,但重要的八堵至基隆段卻無法處理且與台鐵脫鉤,路線一再改變,環境影響評估及可行性評估都要重做。

柯文哲嘲諷,林右昌的任期只剩1年2個月,這意味「開工也要等到反攻大陸以後」、「騙局升級還是騙局」、「現在根本不可能蓋」。

林:可延伸港墘地區解決內湖塞車

林右昌在臉書反擊說,當初因為柯文哲堅持台北端採地下化,基隆捷運才會增加87.9億元工程費,請柯文哲不要亂扯,製造基隆捷運增加經費是不合理的印象,基隆輕軌升級為中運量捷運系統,這是因為基隆捷運與新北市汐止東湖線整合後,整體運量與效能都大幅提升,當然要綜合規劃考量路線的佈局,這對東湖、社后、汐止、保長坑與基隆市都好,甚至可延伸到內湖舊宗路港墘地區,也可解決柯文哲認為「沒有救」的內湖塞車問題,服務人口與運能系統提升,經費當然會增加,這是很合理的事。

林右昌表示,柯文哲不要到現在還在撞牆、腦袋停留在過去的時空轉不出來,他當初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都尊重柯文哲要求台北端地下化、增設兩處地下車站,在新北與基隆市的路段,也請柯文哲尊重尊重新北市與基隆市,「基隆端」方案已深入討論,分階段處理完全不影響基隆捷運工程的進行。

林右昌也反諷柯文哲,這麼關心基隆端的方案,從南港到汐止管到基隆海邊,是想要選「大台北市」長喔?

基隆市長林右昌近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基隆捷運的問題隔空互嗆。( 記者鄭名翔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近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基隆捷運的問題隔空互嗆。( 記者鄭名翔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