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國材:柯市長可能有健忘症

柯文哲批基隆捷運大騙局 王國材嗆:柯市長可能有健忘症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至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接受主持人黃光芹訪問,談及高鐵延伸宜蘭、基隆捷運兩大建設。 (擷取自震傳媒直播)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至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接受主持人黃光芹訪問,談及高鐵延伸宜蘭、基隆捷運兩大建設。 (擷取自震傳媒直播)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基隆輕軌升級為基隆捷運,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長林右昌隔空互嗆,柯文哲批八堵、基隆段不處理如同「大騙局」、「要等到反攻大陸再處理」,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網路節目專訪表示,柯市長可能有健忘症,這是去年10月4首長會議所提到的結論,請他拿出會議記錄「再看一下」。更說,看到柯市長的態度,不敢委託台北市捷運局代辦捷運工程。

王國材今天至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受訪,談及高鐵延伸宜蘭、基隆捷運2大建設。

王國材反問,目前對於基隆捷運的討論,哪一點有違反去年4首長會議的5點決議?其中決議的第4點,八堵到基隆部分另行規劃,也不是不做。

對於柯文哲「反攻大陸」才會蓋說法,他說,他覺得柯想太多了,如果為了八堵-基隆,讓民眾在八堵體會到捷運優點之後,民意認為捷運可以進去基隆就蓋,此外,並不是說基隆火車站才是基隆,台鐵從北五堵一路到八堵服務很多站,規劃中的捷運路線這段也會經過很多新社區,都有服務到。

基隆捷運方案是把汐東線跟基隆捷運整合在一起,王國材說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提過,侯市長也公開表示「若需要會承擔」,因此將由新北代辦、營運,加上「看到柯市長的態度,就不會委託台北捷運局做」,他說,台北市不僅拖汐止民生線、基隆捷運,這樣的態度就不敢請台北市做。

他也保證基隆捷運不會變成「蚊子列車」,因為全台公共運輸使用率最高的是台北市、其次是基隆市,每天有15萬人次往返北基,財務當然要顧,但基本民行更是政府責任,不能只考量投資效益,像是造橋鋪路也沒有收入,政府還是要做。

捷運建設全台遍地開花,各地方政府成立捷運局,要不要成立中央的「捷運總局」統籌?王國材認為說,這已是1、20年前的議題,因為各地的捷運局都做好了,如果要做,應該要在台北捷運局20年前蓋完之後,但他認同各縣市要成立捷運公司負責營運以及維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