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演說! 陳柏惟:以台灣人身分繼續努力

告別演說! 陳柏惟:講話比較衝 向官員說失禮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昨日任內最後一次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特別發表結業報告。 (記者羅沛德攝)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昨日任內最後一次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特別發表結業報告。 (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廿三日遭投票罷免,中選會昨公告罷免投票結果並解職,陳柏惟昨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發表「告別演說」,強調台灣安全優先、台灣利益優先、台灣主體優先,是在立委任期一直不變的努力方向,未來也會以台灣人的身分繼續努力,他也向曾被他質詢過的官員說抱歉,有時候說話比較衝、比較大聲,但都是希望台灣更好。

會以台灣人身分繼續努力

立法院國防委員會昨排定國防部長邱國正專案報告,這也成為陳柏惟在立院的告別會議。陳柏惟質詢時指出,最後一次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發言,請在場官員不用緊張,聽他講就好,並備妥簡報秀出「結業報告」的標題。

陳說,在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時間沒有很長,還不到一任立委的一半任期,但他有自信,每一天都有對得起選民的託付,以及全國關心國家安全的國人同胞期待。

對於「台灣安全優先、台灣利益優先、台灣主體優先」,陳柏惟表示,這是他在立委任期中,一直不變的努力方向;他細數,去年武漢肺炎爆發初期,爭取協調國軍弟兄每人一天一片口罩,要求國防部完善防疫機制,並將役男和後備軍人納入快篩公費採檢。

陳柏惟坦言,其實還有很多想要為台灣努力的事情,可惜短時間內沒辦法在立法院來推動,但不管他在什麼地方、什麼身分,都會和大家一起努力。

最後,陳柏惟也向曾經被他質詢過的官員「說一聲失禮」,因為他是代表人民監督的民意代表,有時候說話比較衝、比較大聲,但都是希望台灣更好,他也將會以台灣人的身分繼續努力。

陳柏惟會後受訪表示,人生每個階段都會遇到畢業,他只是暫時從立法院畢業,但大家都還在台灣這座島嶼上,因為還找得到彼此,「道別就太儀式感了」,他也將會從立法院騎單車回台中。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