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筱峰新書發表 賴清德讚寫下台灣主體性歷史促成台灣團結

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出席「《小瘋人生:李筱峰69回憶錄》新書講唱會」。(記者叢昌瑾攝)

副總統賴清德今日出席「《小瘋人生:李筱峰69回憶錄》新書講唱會」。(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台灣史學者李筱峰今天在台北舉行「《小瘋人生:李筱峰69回憶錄》新書講唱會」,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致詞表示,李教授用筆建立台灣主體性的歷史,並促進台灣人產生認同,台灣也因此才能團結。

賴清德表示,讀李教授這3本書,有3方面值得特別提起,第一是李教授希望建立有台灣主體性的歷史,這是李教授帶有使命的地方,李教授用他的筆來建立台灣主體性的歷史,並促進台灣人民產生認同,台灣也才可能因此團結。

賴清德指出,李教授的理想性表現在追求台灣民主、自由和人權的過程,就此時此刻來說,台灣面對中國的威脅,如果可以獲得美國和國際社會支持,就是因為數十年來,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堅持對於民主的追求,在李教授著作中可以看到,他也是追求民主自由的人們中,讓人尊重的其中一位。

賴清德表示,另外書中還能看到李教授活潑熱情的一面,因此除了好朋友應該收藏本書,可以了解李教授的個性,對民主有理想,想深化台灣自由、民主和人權理念的人也要收藏,另外想了解、推廣台灣歷史的人,希望用台灣人歷史促成台灣人團結的人,也應該要收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