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主張兩岸和談 廖玉蕙:您不也選擇去美國而非中國

作家怒了!友人主張兩岸和談 廖玉蕙:您不也選擇去美國而非中國

 

廖玉蕙質疑友人:「你們搬到遠遠的異國,卻期待身處台灣的民眾能坐下來好好跟他們談。他們是能好好談的國家嗎?」(法新社)

廖玉蕙質疑友人:「你們搬到遠遠的異國,卻期待身處台灣的民眾能坐下來好好跟他們談。他們是能好好談的國家嗎?」(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前幾天接受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訪談,指稱共軍戰機有權巡邏台灣西南空域,國防部回應「不予置評」。對此,名作家廖玉蕙認為國防部回應「太軟弱」,沒想到住在美國的友人卻反駁她說「老美不可靠」、「(台灣)為什麼不能同大陸(中國)談和平協議」?廖玉蕙質疑:「你們搬到遠遠的異國,卻期待身處台灣的民眾能坐下來好好跟他們談。他們是能好好談的國家嗎?」

廖玉蕙日前在臉書批評軍方對夏瀛洲一事的回應太軟弱,結果長年居住美國的朋友回應,侃侃而談不願看到台灣成為美中相爭下的砲灰,「老美並不可靠,反而是在靠台灣為它守西太平洋大門。台灣早就不收美援了,反而自掏腰包求買美式武器,去守老美的大門。為什麼不能同大陸談和平協議?大陸人有哪麼可怕嗎?兩邊交好,不也可以調解中美之間的大衝突嗎?」

對此,廖玉蕙質疑,當初是誰說「漢賊不兩立」而導致台灣退出聯合國的?不就是國民黨嗎?如今這些恫嚇我們不能淪為中共同路人的退將,去中國人民大會堂俯首聽訓就算了,還敢明目張膽說中共在我們領空上示威是「合法」,「難道他們的戰機只是來散步」?

廖玉蕙質問,誰不想和平,誰願意無故掀事端,台灣人吃過中國一粒米或喝過一口水嗎?「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過我們嗎?幫助過我們嗎?仗著拳頭大處處為難我們並阻攔我們的外交關係,讓我們在國際上寸步難行,都這樣了,我們難道還要靦顏事仇?」

廖玉蕙反批友人,「你們搬到遠遠的異國,卻期待身處台灣的民眾能坐下來好好跟他們談。他們是能好好談的國家嗎?香港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廖說,如果中國跟台灣一樣民主自由,「誰不想如你們奔赴美國般奔赴你所謂的『祖國』!」如今,又是飛彈又是威脅,「這樣的國家我不相信你願意在那兒落地生根,你又怎忍心希望好朋友的我們進入虎口,去接受專制統治。我們不是有自己選出的總統!有完整的國家體系!我們從來不屬於他們」。

「不知道為何能對中共如此有信心?」廖玉蕙反問友人,「我們當然理解美國也不是善類,但兩害相權取其輕,你不是也選擇安穩地活在美國享受民主自由而不回去大陸嗎?這道理不就是這麼簡單清楚嗎?我們要跟他們如何談?他就絕不會讓我們過民主自由的日子,要回到習先生治下的專制,你也可以嗎?」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