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唱台灣民主化 李筱峰12日到桃園

〔記者陳璟民/桃園報導〕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李筱峰畢生鑽研台灣史,將畢生成長見聞與學經歷,化為自傳般的著作《小瘋人生》,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市立圖書館與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玉山社出版公司,十二日在市府綜合會廳合辦《小瘋人生》講唱會,李筱峰現身說法,為民眾敘說台灣現代史尤其是民主發展歷程的點滴。

李筱峰昨天受訪表示,他的新書《小瘋人生》不只講個人的成長,也講台灣民主化的過程,兩者若合符節,講唱會當天講一段時代的故事,就唱一曲時代歌曲,例如孤女的願望、綠島小夜曲及跟歌頌中華相關的歌曲,共有十餘首,激發大家的共鳴。

畢生見聞 寫成《小瘋人生》

市立圖書館長姚敦明說,李筱峰在書中談及他在麻豆成長、念大學被退學,到入社會而至成為台灣史學家、電視節目主講者等豐富的生命與生活經歷,《小瘋人生》一書是文筆生動的回憶錄,敘說民國四十年代以來的台灣政治、社會的脈動,觸及威權時代國民黨的諸多不當作為。

有興趣參與者宜事先報名

姚表示,李以其融合日本、台灣文化的生長影響背景,在講唱會當天,穿插音樂性的表演,把嚴肅歷史以鮮活手法呈現給民眾,場地座位有限,有興趣參與者宜事先報名,報名網址https://reurl.cc/2oA4LE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