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GDP成長上修至6.09% 王美花:到年底一定超過

 

經濟部長王美花(右五)今受邀出席高市府與數位時代舉辦的新創大南方活動。(記者王榮祥攝)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將今年經濟成長率上修至6.09%,創近11年來最大增幅;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指出,可能到年底、一定會超過,主要成長基礎在於防疫做得好,讓全世界都看見台灣。

主計總處11月下旬、將今年經濟成長率由5.88%上修至6.09%,創近11年來最大增幅,明年經濟成長率也由3.69%上修至4.15%。

王美花今受邀出席在由高雄市政府與數位時代聯手策畫、於高雄展覽館舉辦的「亞灣創新X新創大南方」活動,對今年GDP可望上修提出看法,並研判到年底、一定會超過。

她說,確實對先進國家而言,經濟成長率要達到6以上非常少見,主要原因涵蓋天時、地利、人和,整個局勢對台灣是難得的機會,一定要把握。

她指出,非常多的廠商出口成績成長不是5%、6%,是20%,這是從來沒有過的,成長基礎則是台灣防疫做得好,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非常了不起的防疫治理,加上產業符合後疫情時代需求。

世界也因此看到了半導體台灣,既使先進國家也趕不上,並發現這麼小的台灣,竟然有這麼先進的製造業,當然也帶動各行各業發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