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拜會證嚴法師感謝捐疫苗安民心 證嚴:結好緣很重要

蔡英文總統今日前往花蓮拜會證嚴法師,感謝先前購買疫苗捐助社會的義舉。證嚴法師也說,結好緣很重要,過去哪裡有災情我們付出一點,這一波疫情就得到國際回饋。(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日前往花蓮拜會證嚴法師,感謝先前購買疫苗捐助社會的義舉。證嚴法師也說,結好緣很重要,過去哪裡有災情我們付出一點,這一波疫情就得到國際回饋。(總統府提供)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前往花蓮拜會證嚴法師,感謝先前購買疫苗捐助社會的義舉,總統強調在台灣最困難的時候站出來,對台灣人民是重要的心理支撐。證嚴法師也說,結好緣很重要,過去哪裡有災情我們付出一點,這一波疫情就得到國際回饋。

蔡總統拜會證嚴法師時說,在疫情最困難時候,慈濟站出來願意與台積電、鴻海一起,捐助那時候最缺的疫苗,真的很感動。她之後也與上人視訊,表達因為慈濟等民間組織都站出來,在政府困難的時候「撐一把」,這對台灣民心非常重要,也非常感動,大家「心也定下來」,那段時間全球疫苗都非常緊張,有社會相信且國際敬重的民間組織站出來,對台灣人來說,是很好的心理支撐,她很感謝慈濟在最困難的時候站出來幫助政府。

證嚴法師則說,能理解的總統勞心,不僅操心很多也勞力,從上山到鄉下,都要面面關懷,很辛苦。而雖然很辛苦,都是造福人間,總統出面,可以帶動很多人的方向。

蔡總統也回應,面對更多挑戰,台灣韌性強,主要社會很多組織也可以讓民心穩固。她強調,只要民心穩定,再困難都可以度過。她再次感謝慈濟為台灣提供穩定力量,包括BNT疫苗優先用在年輕人學生,家長也都比較安心。雖然財務上壓力很大,但對台灣是功德一件,這也是上人的魄力與決心。

證嚴法師說,要感恩的事情很多,天天也都在感恩,「結好緣很重要」。這一波看到社會的愛,很多國家也幫助台灣,平常有愛的關心,哪裡有災情我們付出一點,這一波就得到國際回饋。

蔡英文也肯定說,這麼多年來慈濟就國力延伸,從慈善出發走出去,對國家是非常大的功德,也說明台灣在防疫上就是展現團結。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