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佔國有地 卓冠廷:可能「不只一件」

顏寬恒豪宅疑佔國有地!卓冠廷再爆料:違建可能「不只一件」

卓冠廷指出,顏寬恒(見圖)家在保護區的違建可能不只一棟。(圖取自卓冠廷臉書、資料照;本報合成)

卓冠廷指出,顏寬恒家在保護區的違建可能不只一棟。(圖取自卓冠廷臉書、資料照;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23日爆料顏寬恒及其家族位於龍井區的豪宅,部分建築物蓋在國有保護區內,對此顏寬恒回應強調是合法承租。對此,卓冠廷23日晚間又在臉書開砲,質疑莊園裡的違建不只一件。

卓冠廷在臉書發文說,顏家龍井沙鹿的千坪莊園,從2014年12月佔用到2021年5月才正式簽約租下,是不折不扣的事實,他指出,2019年8月1日,國產署修改標租底價計算方式,因此這塊地的底價從78萬8800,降到23萬3280,2019年8月6日,顏家就透過友人申請標租,到2021年才得標簽約。他不禁質疑,「貴的時候你拖好幾年都不租,可以省下50萬的時候,你一週內馬上要租。難道合法與佔用間,就是50萬的距離嗎?」

卓冠廷也指出,千坪莊園裡的違建可能還不只一個,顏寬恒佔地1250坪的莊園裡,不只有一棟建築物,除了今天揭露4層豪宅二次施工;另外,不管從空拍或是從側面,都看得到莊園內,有另一間面積跟這棟豪宅一樣大的房子,座落在旁邊的490地號上,這塊地雖然是顏家人持有,但跟國有地一樣是保護區。

卓冠廷強調,都市計畫裡的保護區,就是綠地,除非另有國防、公共設施、緊急道路的需求,是不該有房屋在上面的。

卓冠廷說,空拍、側拍圖中新揭露的房子,很有可能就是違建,而他查詢「台中市政府都發局建築執照存根查詢系統」的資料庫,也查不到任何相關建照和使用執照,「即便這塊地重新測量過,之前是南勢坑段埔子小段0982地號,重測之後是國昌段490地號,但用這兩個地號去系統查,都查不到任何的建照和使用執照。」

卓冠廷向顏寬恒喊話,「如果這一棟白色房屋如果是合法建物,請你把證據拿出來,順便跟大家分享,如何在保護區土地上蓋這麼大一間合法建物,也不用再花時間說我抹黑。」

你自己最清楚。

卓冠廷指出,顏家在保護區的違建可能不只一棟。(圖取自卓冠廷臉書)

卓冠廷指出,顏家在保護區的違建可能不只一棟。(圖取自卓冠廷臉書)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