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政府宣布 前總統朴槿惠獲特赦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獲得特赦。(路透)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獲得特赦。(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文在寅將於明年結束任期,在即將到來的年末特赦中,前總統朴槿惠確定列入特赦名單。

《韓聯社》報導,南韓執政陣營核心人士透露,朴槿惠和因收賄遭判刑的前總理韓明淑都在本次的特赦名單中。報導提到,法務部對特赦政治家的態度較為消極,文在寅可能是考量朴槿惠的健康狀況才決定赦免。

此次特赦將是文在寅任內第五度。南韓法務部上月向各地基層發送公文,要求各單位回報模範罪犯及和集會示威相關犯人,包含反對《最低薪資法》修正案集會、反對部署「薩德」(THAAD)反飛彈系統的示威者,以擬定年末特赦名單。外界原先預估朴槿惠不會獲得特赦。

南韓政府稍早正式宣布,將有3094人獲得特赦、減刑和復權,名單包括朴槿惠和韓明淑,但沒有前總統李明博。

朴槿惠今年一月因為「閨密門」、收受賄賂等罪,被判處20年有期徒刑、罰金180億韓元,並追繳犯罪所得35億韓元,但因身體狀況不佳已3度住院治療;韓明淑則因涉嫌收取9億韓元非法資金,於2015年遭判刑2年,刑滿後10年內不得參選國會議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