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博雅嗆爆!呼籲挺「假新聞台」者站出來支持香港人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臉書PO文表示,她深深期盼,那些站出來力挺違規做假新聞電視台的「忽然新聞自由鬥士」們,可以站出來,支持在極權統治下「堅持做真新聞」的港人。(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臉書PO文表示,她深深期盼,那些站出來力挺違規做假新聞電視台的「忽然新聞自由鬥士」們,可以站出來,支持在極權統治下「堅持做真新聞」的港人。(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港媒《立場新聞》多位主管今日遭警方帶走,《立場新聞》隨後發表聲明,遣散所有員工,讓網友非常難過,總統蔡英文今日也痛心發表聲明。不過,卻有網友反批蔡英文也「關閉了一個電視台」。對此,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在臉書PO文表示,她深深期盼,那些站出來力挺違規做假新聞電視台的「忽然新聞自由鬥士」們,可以站出來,支持在極權統治下「堅持做真新聞」的港人。

苗博雅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之前台灣有個假新聞台,因為太多次違規紀錄,沒辦法換發執照。結果有一群在戒嚴時期主張政府有權嚴管新聞的人,忽然變身「新聞自由鬥士」,大聲捍衛該集團「以監督政府之名,做假新聞之實」的自由。

苗博雅指出,該新聞台從基層到高層,沒有任何人因為做假新聞被逮捕。但「忽然新聞自由鬥士」們,仍然堅稱,無法換發執照,就是新聞自由之死。而今天中共逮捕了包括何韻詩在內,好幾位立場新聞的經營者。逮捕的罪名是「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立場新聞也隨即「被自願」停刊。

苗博雅說,立場新聞的問題,不是「做假新聞」而是「做中共不喜歡的新聞」。這很明顯,香港的新聞自由,真的被中共摧殘殆盡了。因為「做真新聞」,而被扣上「發布煽動刊物」的罪名,被逮捕,這就是最典型的「新聞自由已死」。

最後,苗表示:「我深深期盼,那些站出來力挺違規做假新聞電視台的『忽然新聞自由鬥士』們,可以站出來,支持在極權統治下『堅持做真新聞』的港人。不能只心疼做假新聞的電視台,更要為做真新聞的良心刊物發聲」。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