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市值蒸發5.5兆 科技股恐慌情緒蔓延

Meta的股價週四(3日)暴跌26%,創下美國公司市值單日最大跌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Meta的股價週四(3日)暴跌26%,創下美國公司市值單日最大跌幅,Meta公布令人沮喪的營收預測,市值重損超過2000億美元(新台幣5.48兆元),執行長馬克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少了約290億美元(新台幣7954億元),股價重挫蔓延到更廣泛的科技領域,並拖累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走低。根據路透分析,這是美國上市公司市值跌幅最大的一次。

Hargreaves Lansdown的股票分析師勞拉·霍伊 (Laura Hoy) 表示,扎克伯格可能熱衷哄騙全球進入另一個虛擬世界,但令人失望的去年第4季業績很快就打破了他的Metaverse泡沫。

美國以科技為重點的大型公司在2022年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投資者預計在多年的超低利率之後,聯準會收緊政策將侵蝕該行業的高估值。以科技股和其他成長股為主的納斯達克指數1 月下跌超過9%,這是自2020年3月新冠病毒引發市場崩盤以來的最大月度跌幅。

根據最近的數據,Meta是包括對沖基金在內的各種投資者團體廣泛持有的股票,這使得一些基金可能會因Meta股票重挫而暴露被投資客淘汰的命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