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防疫表現 台灣全球居冠

日本媒體「日經亞洲」(Nikkei Asia)四日發布,台灣防疫表現在一二二個國家和地區中,以八十二分躍居第一名!圖為年初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導疫苗施打。(指揮中心提供)

日本媒體「日經亞洲」(Nikkei Asia)四日發布,台灣防疫表現在一二二個國家和地區中,以八十二分躍居第一名!圖為年初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導疫苗施打。(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控管、 疫苗接種、社會移動限制等 表現亮眼

〔編譯茅毅、管淑平/綜合報導〕日本媒體「日經亞洲」(Nikkei Asia)四日發布截至一月三十一日的最新「日經武漢肺炎復甦指數」,台灣在列入評比的一二二個國家和地區中,以八十二分躍居第一名!採「清零」政策的中國,則未獲評為前三名。

該指數固定針對全球約一二○個國家與地區的疫情管控、疫苗接種及社會移動表現進行評比,總分為一百分。分數越高,顯示當地越接近回歸疫情爆發前的正常生活。台灣這次主要在航空活動上被扣六分,原因在於根據航空分析公司Cirium(睿思譽)的資料數據,一月份我國國際機場的入境人次,仍比疫情爆發前的水準少了八十%。日經亞洲報導亦提到,台灣現仍維持大部分的防疫入境管制措施。

此次二至五名依序是上次評比(二○二一年十二月)為二十二名的柬埔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中國和愛爾蘭。此外,南韓第十一名,新加坡第十九名,香港第廿二名,美國第四十六名,日本則從上次的第五十五名滑落至第六十七名。

印度衛生部四日更新該國疫情統計數字,死亡新增一○七二人,累計死亡人數達到五十萬零五十五人,為全球第四高;累計四一九五萬人確診,在全球僅次於美國。不過,許多專家認為,可能有許多病例未通報,印度實際感染死亡人數在三百萬人以上。

南非生物科技公司「安福里根生物製劑與疫苗」在世衛以及全球疫苗分配機制COVAX倡議協助和聯合國資金奧援下,利用公開可得的「莫德納」信使核糖核酸型(mRNA)武漢肺炎疫苗基因序列進行「逆向工程」,開發出首款非洲自行設計、製造的mRNA疫苗。

該公司預計三月開始動物試驗、十一月左右展開人體試驗。相較於莫德納疫苗需要存放在攝氏零下二十五度到零下十五度之間,該公司開發出的mRNA疫苗可在較高溫度下儲存,更適合中低收入國家使用。目前非洲接種完整疫苗的比率僅一一.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