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理由 病毒疑由武漢實驗室外洩

武肺病毒疑由中國實驗室外洩 科學家列出10大理由

圖為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轄下生物安全等級最高的P4實驗室,被外界懷疑引爆武漢肺炎疫情的病毒最早可能從此外洩。(法新社)

圖為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轄下生物安全等級最高的P4實驗室,被外界懷疑引爆武漢肺炎疫情的病毒最早可能從此外洩。(法新社)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自2020年初,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毒全球肆虐開始,實驗室外洩理論一直被排除在病毒起源的早期論文之外。如今,隨著眾多內幕被揭露,病毒起源於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理論,已不再被視爲一個陰謀,而是在科學界中獲得了更的關注,要求進一步調查。

事實上,據《福斯新聞》報導,上月曝光的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部分電子郵件,證明佛奇以及甫退休的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前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早就知道病毒可能是從中國武毒所洩漏的情況,而且可能已經過基因修改。而佛奇領導的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IAID),也疑曾資助中國從事改造病毒的「功能增益」研究。

《福斯新聞》與幾位研究過COVID-19病毒起源的科學家和調查人員進行了交談,他們列出了10個理由,表明這場禍害全球的病毒大流行起源於武漢實驗室:

1)未發現任何可能是中間宿主的動物,感染武肺病毒「 SARS-CoV-2」。

2)沒有任何大流行前感染的證據。

3)病毒的遺傳指紋是非常獨特,從未在天然冠狀病毒中觀察到。

4)病毒出現在人類身上時,已經「優化」成極具傳染性的版本。

5)武漢病毒研究所此前就在研究蝙蝠冠狀病毒,並從事改造病毒的「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研究。

6)中國不配合調查,使調查人員沒有完全進入實驗室,也沒有獲得全部數據。

7) 實驗室泄漏並非少見,因此不應該在大流行發生後,馬上排除這種可能性。

8)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在社區感染爆發前就病倒了。

9)武漢病毒研究所與中國軍方進行祕密研究計畫。

10) 美國國衛院(NIH) 官員和相關人員,透過精心安排的努力(orchestrated effort),迅速反駁實驗室外洩理論。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遭質疑涉助中國改造病毒、隱匿疫情。(美聯社)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遭質疑涉助中國改造病毒、隱匿疫情。(美聯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