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普廷是侵略者 美將實施更嚴厲制裁

拜登:普廷是侵略者 美將對俄實施更多、更嚴厲制裁

 

美國總拜登於24日在白宮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發表講話後接受記者提問。(歐新社)

美國總拜登於24日在白宮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發表講話後接受記者提問。(歐新社)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下令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後,美國總統拜登24日在白宮對此發表演說。他點名普廷是「侵略者」,「普廷選擇了(發動)這場戰爭。現在他和他的國家會承擔後果」。他強調,「美國勇於面對惡霸,我們捍衛民主。這是我們的本色」。

拜登宣布,美方將與歐盟27個成員國及7大工業國(G7)國家聯手,對俄方實施下列制裁:1、限制俄國用美元、歐元、英鎊和日圓做生意的能力。2、阻止俄國為其軍方提供資金與使其壯大的能力。3、削弱俄國在21世紀高科技經濟的競爭力。4、美國制裁持有約1兆美元(約新臺幣28.3兆)資產的俄國銀行。美國也再對俄國4家主要銀行設限,這代表這些銀行在美國的全部資產會被凍結。

拜登說,這些制裁將使俄國經濟立即及逐漸付出嚴重代價。這些制裁有其目的,旨在將制裁對俄國產生的長期影響極大化,以及對美國和我們盟邦的影響極小化。此外,當拜登被記者問到「您要呼籲中國協助孤立俄國嗎?」的問題時,他僅回答「我此刻沒準備好對此置評」。

拜登還說,若俄國對美國公司、關鍵基礎設施發動網路攻擊,美方已準備好因應。幾個月來,我們已和私部門密切合作,加強其網路防禦,亦強化我們因應俄國網路攻擊的能力。

美國財政部另宣布以支持與便於俄國侵略烏克蘭為由,制裁24個白俄羅斯的個人及實體,包括白俄國防部長赫瑞寧(Viktor Gennadievich Khrenin)。

另一方面,聯合國難民署(UNHCR)24日發布聲明,估計在俄國入侵烏克蘭後,已有10萬多人在烏克蘭境內移動,為了安全而逃離暴力。烏克蘭衛生部長李亞希科(Viktor Lyashko)同日指稱,在俄軍進攻後,已有至少57人喪生、169人受傷。

美國總拜登於24日在白宮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發表講話後接受記者提問。(路透社)

美國總拜登於24日在白宮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發表講話後接受記者提問。(路透社)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