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批蘇草率 國民黨改口援烏

俄侵略烏 國民黨態度

俄侵略烏 國民黨態度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在臉書聲明譴責入侵烏克蘭的俄羅斯,黨中央也在臉書發文,指立法院國民黨團支持國際社會停止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各項因應作為。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宣示要與民主國家同步制裁俄羅斯,國民黨發言系統上週五卻質疑「草率」,讓外界有昨非今是之感。

國民黨上週質疑,蘇揆「草率」宣示要對俄羅斯制裁,但台灣能制裁俄羅斯什麼?制裁的後果又是什麼?痛批蘇揆此舉是枉顧國家安全,只是操弄政治口號的「空喊王」。

未料,國民黨昨天發出「譴責俄羅斯,聲援烏克蘭!」聲明,強調區域和平與安全是朝野共同關切的重大議題,國民黨與朝野政黨共同堅定聲援烏克蘭,譴責俄羅斯發起的戰火與造成的傷亡。

國民黨表示,國民黨團強烈呼籲俄羅斯政府儘速停止軍事侵略行動,譴責俄羅斯政府違反聯合國憲章非法動用武力,侵略烏克蘭主權及領土,破壞區域及全球和平穩定;國民黨團支持國際社會停止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各項因應作為,要求中華民國政府積極與國際社會協調合作。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