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查屠殺震撼國際 德總理:西方同意對俄加重制裁

德國總理蕭茲表示,西方盟國將在未來數日對加強制裁達成共識。(路透)

德國總理蕭茲表示,西方盟國將在未來數日對加強制裁達成共識。(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烏克蘭收復首都基輔周邊地區,俄軍在基輔西北方的小鎮布查(Bucha)犯下的屠殺暴行也逐漸曝光,引起國際間震撼。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表示,西方盟國將在未來數日針對進一步制裁達成共識。德國也一反過去反對禁止俄國能源進口的態度,德國國防部長蘭布雷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呼籲歐盟必須討論禁止進口俄國天然氣。

根據《路透》報導,蕭茲3日表示,西方盟國討論對俄羅斯實施進一步制裁,將在未來幾天內達成共識並實施。蕭茲強調:「普廷和他的支持者們將會感受到他們做出各種行為所招致的後果。」蕭茲也在一份聲明中呼籲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前往烏克蘭境內,藉此獨立記錄俄軍暴行。

蘭布雷希特接受德媒採訪時強調,不能對布查事件這種罪行置之不理,必須做出回應,呼籲歐盟必須討論禁止進口俄國天然氣。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3日接受廣播訪問時則說,德國正在逐步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但目前無法立即完全擺脫俄羅斯能源。

義大利外交部長迪馬奧(Luigi Di Maio)3日 表示,布查事件引發國際憤慨,將會導致新一波制裁,不排除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內,針對從俄羅斯進口碳氫化合物的問題展開討論。英國首相強森則說,英國政府將對俄加強制裁,並持續對烏克蘭進行軍事及人道支持。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