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查暴行犯眾怒 歐洲多國驅逐俄羅斯外交官

義大利、丹麥、西班牙與瑞典今日宣布驅逐多名俄羅斯外交人員。圖為義大利外交部長迪馬尤。(法新社)

義大利、丹麥、西班牙與瑞典今日宣布驅逐多名俄羅斯外交人員。圖為義大利外交部長迪馬尤。(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西班牙、瑞典與丹麥今(5)日相繼宣布驅逐多名俄羅斯外交人員,義大利外交部長迪馬尤(Luigi Di Maio)表示,將30名俄羅斯外交人員驅逐出境是出於「國防安全顧慮」

《路透》報導,迪馬尤在聲明中表示,「此措施是與其他歐洲以及大西洋夥伴國家之間的協議,考慮到與我們的國防安全有關,且與當前俄羅斯對烏克蘭不公正的侵略行為造成的危機也有關聯,這一舉動是必要的。」

根據俄羅斯《塔斯社》(TASS)報導,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事後表示,俄羅斯政府將做出相對應的回應。

另一方面,丹麥也宣布驅逐15名俄羅斯外交官,同時丹麥外交部長科福德(Jeppe Kofod)譴責了俄軍在烏克蘭布查(Bucha)的戰爭罪行,但丹麥政府明確表示,不希望與俄羅斯全面斷絕外交關係,因此俄羅斯駐丹麥大使不在受驅逐人員之列。

西班牙外交部長·阿爾巴雷斯(Jose Manuel Albares)宣布,為了回應俄軍在烏克蘭的暴行,西班牙政府將驅逐25名俄國外交人員。

瑞典則驅逐了3名俄國外交官,瑞典外交部長林德(Ann Linde)向媒體表示,「這是因為他們沒有遵守《維也納公約》,他們進行了非法的情報收集行動。」而關於俄軍在布查的「事蹟」,林德認為,「很明顯犯下了戰爭罪行。」

根據《法新社》統計,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歐盟國家已經驅逐了230多名俄羅斯外交官,而在過去48小時內,有120多名外交官被遣返回俄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