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明敏 「無疑是台灣國的開國先賢」

為了台灣自由「他流離半生」!她悼念彭明敏 「無疑是台灣國的開國先賢」

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資料照片

 

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於今天(8日)清晨5時55分安詳離世,享耆壽98歲。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悼念,他「為了台灣,他流離半生」,若有一天「台灣建國了,彭教授無疑是台灣國的開國先賢!」民運人士王丹也哀悼他,「台灣當代歷史發展的重要人物」,他也深深為他的學者風範和執著理念打動。

臉書「財團法人彭明敏文教基金會」今天上午發布訃文,彭明敏今天清晨5時55分安詳離世的消息,謹遵他的遺囑,一切從簡,不辦任何形式的喪禮。入殮火化後埋葬於高雄鹽埕教會的鹽光墓園。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在臉書悼念,彭明敏為了台灣,流離半生,寧願失去個人的幸福,用來追求台灣成為自由的國家,他為民主運動的奉獻是永恆的;「如果有一天台灣建國了,彭教授無疑是台灣國的開國先賢」。

王丹也哀悼回憶,「與彭明敏先生有過幾次見面的機會,深深為其學者風範和執著的理念打動。」認為他是「台灣當代歷史發展的重要人物,希望他的精神能夠一直護佑台灣。」

不少人在基金會的訃告下留言,前外交官劉仕傑說,「感謝彭教授一生對台灣的貢獻」,高雄市議員黃捷表示「感謝前輩對台灣民主自由的奉獻」,苗栗縣宋國鼎議員也說「感謝前輩對台灣的奉獻」,台南市長黃偉哲感念「彭教授1996年代表民進黨參選首屆民選總統,偉哲亦於當年參選國代而進入政治工作,提攜之情感念在心,台灣人當追思他畢生心心念念為台灣的奮鬥。」

(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 資料來源:《蘋果新聞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