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專斷恣為 張出師未捷先掛彩

國民黨強行徵召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在黨內引發風暴;圖為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

國民黨強行徵召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在黨內引發風暴;圖為黨主席朱立倫。(資料照)

 

記者施曉光/特稿

國民黨強行徵召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在黨內引發風暴,由於朱立倫的專斷恣為,除造成自己傷痕累累,又添負評,也讓羅智強、呂玉玲等爭取提名者自覺像個傻瓜,竹籃打水,白忙活一場,銜命出征的張善政,則是出師未捷先掛彩,得先修補黨內關係,一起幫忙「擦屁股」,還拖著馬英九、韓國瑜等一干關係人連帶受傷。

首先苦主當然就是張善政。雖然他明知黨內已有多方競逐者,霸王硬上弓、乞丐趕廟公的行為,的確不太厚道,但畢竟一手導演,硬推張善政出馬的人是朱立倫,朱又在未與桃園地方人士以及各方競逐者溝通的情況下,貿然以突襲方式,把張善政推到檯前,讓張的粉墨登場,並非華麗現身,而是在人言嘖嘖下,被推入火坑,承受各方指摘,讓張善政昔日的清新形象破了功。

「被害人」還有馬英九與韓國瑜。就在十八日國民黨中常會召開前,黨中央徵召張善政的消息傳出後,就有周邊訊息緊挨著被釋出,所謂張善政的出線,朱立倫事前曾與馬英九、韓國瑜密會共商,營造此事為馬、韓、朱三人聯手之作的新聞風向,讓馬、韓儼然成了「幫兇」。

不過,韓國瑜事後宣稱自己是前一天才被電話告知張善政被徵召,馬英九方面也對外說明前一天才接獲黨中央通知,顯見所謂馬、韓、朱聯手拱張並非事實,而朱立倫的「協調溝通」,說穿了只不過是「搵豆油」,再拖馬、韓一起下水,從馬、韓兩方事後對於張善政參選,態度僅止於祝福,而非「背書」來看,馬、韓其實是被陷於不義。

另外還有一人嚴重「內傷」,就是自稱上週才被朱立倫告知的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

由於黃健庭曾公開說,黨中央一定會根據科學民調、地方是否支持,決定藍營桃園市長最強人選,甚至信誓旦旦的保證,如果羅智強的民調第一,並獲地方認同,還是會提名羅,此話如今被羅智強拿來譏諷,「這是國民黨秘書長做出的『莊嚴保證』」,令人不勝唏噓。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焦點評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