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必勝打臉柯文哲 松機篩檢站4大必做理由

瞎指揮?王必勝打臉柯文哲 曝松機篩檢站4大必做理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松山機場新設大型社區篩檢站,負責大型篩檢站業務的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右1)指出4個必須設置的理由。(記者田裕華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松山機場新設大型社區篩檢站,負責大型篩檢站業務的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右1)指出4個必須設置的理由。(記者田裕華攝)

 

總統下令加開松山機場篩檢站 柯文哲:不要瞎指揮造成困擾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松山機場新設大型社區篩檢站,是台北市第3處、北北基桃的第9處,卻遭台北市長柯文哲罵「瞎指揮」。負責大型篩檢站業務的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指出4個必須設置的理由。

王必勝說,第一點是,民眾仍有做PCR篩檢的需求,這從自由廣場篩檢站每天仍有非常多民眾排隊篩檢就看得出來。

第二,台北市其實也有不少自開的篩檢站,但多數都在醫院內,空間、利用率和交通親近性沒那麼好。

他舉例,台北榮總院內有PCR篩檢站,設備和動線幾乎樣樣完美,但一天只有100多人篩檢,但北榮在自由廣場開大型篩檢站可以達到單日1800人,可能和北榮位置偏北邊、且交通親近度不足的障礙。

第三點是,台北市的東邊比較缺少篩檢站,因此認為要在偏東邊的松山機場加開,王必勝說,他認為北市在木柵、北士科的篩檢站都做得很棒,但東邊就是少了一些量能。

最後一點則是預備量能的問題。王必勝說,北市府希望有一些預備量能,但他認為目前PCR已經不需要預備量能了,有就得拿出來用。他解釋,之前疫情很平穩的時候,預備量能是作為緊急突發狀況時用,例如遇上群聚感染、特殊事件時可馬上因應,「但現在就是緊急狀況了,若不使用更待何時?」

王必勝說,不會執著於一定要達到蔡英文總統說的開設9個站的數字,要看有無需要這篩檢站,而他基於這4個理由判定有這個需要,因此選定松山機場加開北市第3處的篩檢站。

王必勝也強調,昨天一決定在松機加開並經指揮官同意後,他第一時間就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也在一天內就馬上連絡三總並開設,「現在就是緊急狀況」。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