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亡免24hr火化 柯文哲稱前天才知道 網翻影片打臉

根據去年6月間的台北市疫情記者會,當時就有「中央不強制24小時之內火化確診遺體」的說法,且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副市長黃珊珊都在場,當時也沒有人對「未強制24小時之內火化確診遺體」表示任何異議。(圖擷自「20210608_臺北市防疫因應記者會」)

根據去年6月間的台北市疫情記者會,當時就有「中央不強制24小時之內火化確診遺體」的說法,且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副市長黃珊珊都在場,當時也沒有人對「未強制24小時之內火化確診遺體」表示任何異議。(圖擷自「20210608_臺北市防疫因應記者會」)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針對確診死亡是否要24小時內火化,近日引發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稱,他也一直以為染疫死亡者24小時內要火化,但根據去年6月間的台北市疫情記者會,當時就有「中央不強制24小時之內火化確診遺體」的說法,且副市長黃珊珊也在場,澄清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也分享網友說法質疑,「原來是台視民視華視和珊珊在整師父啊!他們去年六月就知道,卻沒有一個人告訴你?」

武漢肺炎肆虐全球2年多,針對確診死亡的遺體是否要在24小時內火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近日澄清,稱僅要求24小時內通報,從沒規定要在24小時內火化。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下午出席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閉幕式時,則稱他也一直以為24小時內要火化,一直到前天才知道不是這樣,後續更在臉書留言寫道:「連我也是今天才知道沒有24小時內火化的規定,政府政策的下達應該要更明確,沒有好好向親人告別,是人生最遺憾的事。」

不過網友發現,根據去年6月8日台北市疫情記者會,當時曾有多家媒體聯合提問,指「儘管中央現在不強制24小時之內火化確診遺體,有殯葬業向市府爭取疫苗,收到衛生局的來函,公文直接抱歉難以配發,議員質疑為什麼殯葬處同仁已經可以施打疫苗,那為什麼殯葬業不能優先施打疫苗?」當時除了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也在場,且該題後來是由黃珊珊進行回答,當時也沒有人對「未強制24小時之內火化確診遺體」表示任何異議。

醫師杜承哲昨晚間也分享網友說法,並PO出比對截圖質疑,「原來是台視民視華視和珊珊在整師父啊!他們去年六月就知道,卻沒有一個人告訴你?至少馬英九還是看報紙可以知道,這樣你會不會被人覺得比邦伯還邦伯?」

其他網友也紛紛留言批評「阿北真的很多都不知道啊」、「市長要一年後才知道,這是台北市長倒數最後一名的原因之一嗎」、「阿北的迴力鏢越來越敏銳了,一丟出去馬上就回來了」、「他自己不知道又不查證是他的問題,怎麼好意思拿來怪中央?」、「怪不得今天阿中部長要拿公文出來!原來有157的不知道」,針對相關留言杜承哲也表示「市長不清楚法條,找幕僚或發言人來問就好。這些幕僚怎麼一回事!?發言人都怎麼了嗎?」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家屬也只是想要讓前人走得明明白白吧!」、「重點是為什麼過去兩年來所有人都誤解了衛福部的公文,造成染疫身故者的家屬一輩子重大的遺憾」、「指引上沒寫不就代表24小時也可以?」、「所以殯葬業聽誰的?」、「從去年開始的指令都是『盡速』火化」、「把公共衛生當政治選舉炒作,夜晚走多了遲早碰到鬼」。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