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爸喊話侯「不要空口說白話」

關鍵音檔曝光 恩恩爸喊話侯「不要空口說白話」 點名2局長下台

恩恩爸今進行視訊訪問。(記者周湘芸攝)

恩恩爸今進行視訊訪問。(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染疫過世,恩恩媽報案及市府橫向聯繫音檔曝光,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將靜待司法調查。恩恩爸今視訊受訪直接點名,衛生局長陳潤秋、消防局長黃德清下台,並希望侯友宜提供內部調查檢討報告,避免類似的遺憾再發生,這才是誠懇地負責道歉。

恩恩爸表示,這幾天看到侯友宜的態度改變,但更希望有具體承諾,據他所知,事發至今市府內部已有檢討報告,希望將報告公開提供大家確認討論,並進行內部行政調查,提供檢討報告,將那些缺失全面攤在陽光下。他強調,恩恩已經去當小天使不會回來,但這些作為可以救到未來更多人、避免更多遺憾,大家都可能是受害者,希望侯友宜要痛定思痛做好完整調查,這才是誠懇負責道歉,而不是嘴巴說說。

恩恩爸也喊話侯友宜,「想問你是什麼時間聽到這些聯繫音檔?你的感受什麼?你也一定知道內部有問題?」希望趕緊進行內部行政調查跟報告供大家一起檢視,不要空口說白話。也希望侯捫心自問,市府作為有跟他說「負責」的發言一致嗎?

他指出,侯友宜是民選市長,下不下台不是他能決定,但局處長是事務官,該下台的是掌握派車權力的衛生局長陳潤秋,「她超專業,我不信有人比她專業,設計出這套SOP不用負責嗎?」消防局長黃德清提告吹哨者,不但不保障底下同仁的安全,還配合演戲,把基層尊嚴踩在腳底下,不用下台負責嗎?

恩恩爸表示,自6月13日離開消防局至今,新北市府沒有任何人與他聯繫,他還是想知道衛生局接到消防局通報,找到雙和醫院收治這段時間做了什麼處置,至今無法得知,現在都還不是真相全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