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七月八日辭職 陳章賢代理市長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昨宣佈七月八日辭職後的代理市長會由秘書長陳章賢(左)接任、副市長沈慧虹(右)也會辭職打選戰。(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中)昨宣佈七月八日辭職後的代理市長會由秘書長陳章賢(左)接任、副市長沈慧虹(右)也會辭職打選戰。(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李欣芳/綜合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天在副市長沈慧虹的辭職祝福會後表示,他已建請內政部報請行政院核定,在他七月八日辭職後派任熟悉市政的市府秘書長陳章賢代理市長。政院官員表示,對於林智堅屬意陳章賢代理新竹市長,行政院長蘇貞昌沒有異議,但還是要等公文報上來,依程序處理。

林智堅說,選舉和市政工作無法兼顧,他與沈慧虹都認為必須要辭職,專心投入選舉,沈慧虹將在七月三日辭職,他也將在七月八日提出辭呈,等行政院核定陳章賢代理市長後,陳章賢會無縫接軌,延續市政。

陳章賢說,他會全力以赴,代理市長期間把市府的重大工程包括棒球場、永恆之丘、兒童醫院、兒童探索館與幾個校舍興建工程順利完成。

林智堅強調,市政絕不會空轉,陳章賢在他上任後一直協助推動各項市政,是代理市長的不二人選,相信未來一百多天,陳章賢會帶領市府團隊一一完成各項建設。

陳章賢說,這些年市府團隊努力兌現市長的競選承諾,並且加碼五楊高架向南延伸、新竹輕軌、大車站等重要交通建設規劃,他有信心代理期間能讓市政無縫接軌。

林智堅表示,下週辭職後就會到桃園市展開地方拜訪行程,爭取桃園市民認同,並在確定落腳地點後遷戶籍到桃園市。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