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開發商跑光 賣地收入暴跌80%

房市末日?中國武漢開發商跑光 賣地收入暴跌80%

中國房地產景氣低迷,地方政府財政嚴峻。(示意圖,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房地產危機如大海嘯襲來,拿蒜、西瓜、小麥抵頭期款也無人問津,今年上半年百強房企銷售金額腰斬,較去年同期慘摔50%。房市低迷直接衝擊地方政府土地拍賣,武漢最嚇人,開發商幾乎一夜之間跑光,上半年賣地收入較去年同期暴跌82.6%,地方財政問題嚴峻。

中國房地產市場自2021年下半年起即持續低迷,部分房企已調降了2022年的銷售目標,但上半年目標完成度仍然偏低,意味著房企下半年的去化壓力加大。

根據市場機構克而瑞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中國百強房企合約銷售金額為3.47兆人民幣,同比衰退50.7%。

房地產低迷,地方政府主要金雞母-賣地收入快歸零,武漢上半年賣地收入只有202億人民幣,較去年同期的1176億人民幣,重摔82.6%。

中國網友直呼,短短半年時間,武漢這個重要省會城市的土地市場直接結冰,開發商彷彿一夕之間全跑光。憂心稱「現在花錢的地方那麼多,房市一點也不給面子,接下來該怎麼辦?」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