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布局 林佳龍選新北 陳時中戰北市

蔡英文總統勸進,無任所大使林佳龍願意轉戰新北市。(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勸進,無任所大使林佳龍願意轉戰新北市。(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民進黨雙北市長布局明朗化。新北市長提名出現突破性進展,原本重心部署台北市長選舉的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在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勸進下,昨首度鬆口願意不計個人得失,為黨承擔,轉戰新北市;至於台北市長提名,民進黨將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

蔡總統勸進 林佳龍鬆口轉戰

民進黨預定在下週三決定雙北市長人選,知情人士說,原被視為台北市長選舉黑馬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其志向始終在學術界,對參選年底縣市長沒有意願。在林佳龍鬆口願意投入新北市長選戰後,台北市長選舉可望由陳時中披掛上陣,將待蔡英文日內做最後確認。

蔡英文昨午在官邸約詢林佳龍,這是總統近期三度約詢,與會的選對會成員包括黨秘書長林錫耀、前秘書長洪耀福、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會晤約一小時。

據悉,林佳龍原以為前兩次與蔡英文的會面及說明,蔡已理解他選台北市長的決心,但蔡始終不放棄,也看重林轉戰新北市。蔡英文會中強調,林佳龍絕對不能在年底選戰中缺席,不選台北市長,還有新北市更大的戰場。

蔡:林可帶動北北基桃氣勢

黨內人士說,蔡英文要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有幾點理由,首先,民調最高;其次,具全國知名度,其從政資歷及個人條件可以團結黨內各派系;第三,曾參選過新北市長的蔡英文表達會親自「潦落去」,未來將在新北市長選舉擔任重要輔選角色;第四,林佳龍具有政策論述能力,可以主導議題,反守為攻,帶動北北基桃等選戰氣勢。

林佳龍受訪說,他願不計個人得失,為黨承擔,但由於先前表態選台北市,家人與支持者也期待他選台北市長,因此要回去與家人及支持者溝通,向民進黨十日召開的選對會回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