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分抵日進入安倍家

安倍晉三家祭明舉行 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分抵日進入安倍家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殺身亡,副總統賴清德今取消所有行程,以總統特使身分前往日本致哀(見圖),民進黨立委郭國文稱讚,總統做出非常有智慧的決定。(取自Huan推特)

安倍家祭將於明天舉行,據悉,副總統賴清德已經以蔡英文總統特使身分赴日,今早到日本。(取自Huan推特

 

斷交50年來最高層級赴日特使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安倍家祭將於明天舉行,據悉,副總統賴清德已經以蔡英文總統特使身分赴日,今早到日本。賴清德是1972年中華民國政府與日本斷交後,50年來最高層級赴日特使。黨政高層已經證實賴副總統的行程,稍後由外交部正式對外說明。

根據日媒畫面,賴清德今早到日本後,進入安倍家,另據了解,陪同賴清德到安倍家的是駐日大使謝長廷。

賴清德先前在臉書悼念安倍晉三表示,想起好友安倍前首相過往與台灣的情誼,讓人感到格外的痛心。並指今天我們失去的不只是一位長期守護區域安定的國際領袖,更是失去一位愛台、挺台的好朋友。賴強調,「持續深化台日友好關係」已是兩國官方與民間的最大共識,安倍前首相的信念,也將成為我們的使命。我們永遠懷念他的溫暖,記得他為我們寫下的「台灣加油」,並繼續為台日關係努力。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