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接衛福部長 王必勝任次長兼任指揮官

政院宣布薛瑞元接衛福部長 王必勝任次長兼任指揮官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新任衛福部長由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左)接任,衛福部次長一職則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擔任。(本報合成)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新任衛福部長由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左)接任,衛福部次長一職則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擔任。(合成)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獲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已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辭呈,蘇揆經徵詢後敲定接任人選,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新任衛福部長由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接任,衛福部次長一職則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擔任,王必勝並兼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指揮中心專家小組會議召集人張上淳則擔任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

羅秉成說,衛福部長人事,將在18日進行交接。據了解,薛瑞元因長期獲陳時中信任,並與行政院互動良好,被視為是出線主因。

對於張上淳仿照美國白宮模式擔任我國行政院的首席防疫顧問,羅秉成說,這是蘇院長與蔡總統商議的結果,可為行政院提供防疫的專業等建議。由王必勝兼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將維持原有的指揮中心運作不變。

行政院宣布薛瑞元擔任新任衛福部長等人事。(記者李欣芳攝)

行政院宣布薛瑞元擔任新任衛福部長等人事。(記者李欣芳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